yushuliu

我们有什么资格厌倦父母

心情,在考试月、考核期的时候总是跌宕起伏。我们说不出什么原因,总是和父母话不投机半句多。也许,事实上,这种情况并不是只存在于压力大的时候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是无时无刻。

但是我们真的有资格厌倦父母吗?

父母给予我们生命、心血、金钱。把我们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哺育成今天的模样。现在你,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年人了,应当有独立的思想,不再受父母的干涉。

然而,独立的思想是以独立的经济为基础的。

念着大学的我们,过着大部分口中那“最轻松快乐而难忘”的时刻,可我们学业不精,玩的也不爽。因为我们既不能像邻居家的好孩子一样坚持一直学习,每天六点起床去图书馆,晚上十一点回,也不敢完全放下学业,痛痛快快的疯一场。大部分的我们,是平庸的。我们用着父母的钱,过着不快乐的日子,感叹着人生有何意义。我们厌倦与父母的唠叨,讨厌他们总是催促我们学习再学习,仿佛我们的世界里只能有学习。父母永远希望,我们更优秀一点或者许多。这道理我们应该都懂,就像,你有了一支正红色的口红,还想要一支豆沙色的,我们脑海中永远都有我们期许的一个颜色。同样的道理,为什么,我们不能理解父母呢?

中年危机,大概就是发生在他们这个年龄,他们害怕自己一天天的衰老,却总看着儿女一切都不能独立,这种焦急而迫切的心情,仿佛和我们坐在考场上桌上摆着一张不会几道题的试卷一样吧。或许更为迫切,因为,一张试卷只能影响你一阵子,而你的能力将影响你一辈子。

抱怨不如理解、理解不如努力。

是的,我们永远不可能让父母绝对满意。但是请你心疼一下、可怜一下他们。为了他们也为了你自己,在你年轻的时候多拼搏一下。给自己优越的生活,给他们安稳的保障。

我想,这样大概父母即使还是对你有着很多期盼,也不至于时时刻刻焦急灼心为你担忧了吧。

评论